对咖啡的认识,源自于公公,到后来慢慢爱上它的芬香味道,爱得无法自拔,戒不掉。。。
小时候,公公带着我上幼儿园之前,都会到海南传统咖啡店喝杯咖啡,吃片烤面包夹牛油,就是一份简单的早餐。一踏进咖啡店,弥漫着一股浓郁的咖啡香和垂涎欲滴的面包香。我的小手紧拉着公公稍皱的大手,跟随他找位子。当咖啡捧来时,我凝视着杯子,看着公公把咖啡倒入盘子,吩咐我吹冷后才喝。过了一段日子,不满足于盘子里的咖啡,很想自己一个人喝完整杯咖啡,不过只是在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,并没有说出。当年的海南传统咖啡店,采用白色大理石的桌面和黑色沉重的木椅,还记得当时小手触碰桌面的冰冷感。
到了小学六年级,为了应付繁重的功课,开始与咖啡为伍,每开夜车。从此,戒不掉咖啡瘾,早上肯定要喝一杯咖啡。不过,我遵从医生的指示,一天不喝超过两杯咖啡。现在,各式各样的咖啡店四处林立,也给了尝试各种咖啡的机会。曾试过一个人,点了一杯咖啡,静静地坐在咖啡厅的一角,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就这么过了悠闲的半天。
什么样的心情,就和什么咖啡。当心情失落时,喝一杯不加奶的黑咖啡,先尝到苦涩的味道,当顺着喉咙咽下时,会发现有一种苦尽甘来的味道。这就是人生的味道。

date 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0 comments to “海南佬的咖啡”

Leave a Reply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