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开心的日子就在小学时,开心地去上学,高兴地回家!
现在的小学生,背负着考试的压力、父母的期望和学校的施压,学习生活真的苦不堪言,笑不出来也属正常之事。依我的经验,如果不把学习当做苦差,就不会绷着脸上课,看到功课就想睡,考试好像看到妖怪那么恐怖!
我带领的老虎班,拥有以上所有的病症,无一幸免。进班前,都能想象他们这群虎仔叽叽喳喳的模样,上课时就变成猫头鹰。他们很好动活泼,像孙悟空转世,偶尔闯祸让我头痛。每次闯的祸,越来越大件。。。可是,却没有“改邪归正”的迹象。
我希望说道理,让他们了解自己的错,可是成效不大。不过,我却不赞成用鞭打的方式处罚他们,打了还不会觉悟也是白费的。希望这班虎仔能明白我的用心良苦,玩乐也要懂分寸。
看着他们,仿佛看到了昔日的自己,总爱三五成群的踏着脚车,与同学们在放学后溜达。虽然我们爱玩,却从不忘记自己做学生的责任--把功课做好。因此,家长校方都不干涉我们的这个娱乐活动。我不反对虎仔们踏脚车玩乐减压,但是必须安排好时间把功课做好。
小孩也有自己的自尊和权力,但是还需要家长的监管,以免走错了方向哦!

date 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0 comments to “我的虎仔班”

Leave a Reply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