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后,当然要做工,才能养活自己的当儿,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!听起来好像是社会革命家说的台词哦。而我的办公室人数不多,可是热闹无比,天天有好戏上场,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
我的做工原则很简单,做好份内事,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向同事伸出援手。不过,却有同事滥用了我“乐于助人”的精神,把我当下属使唤,真的气哦!
这个能让我脾气失控的大人物,就叫他大铃铛吧。他的所做所为,本人没有资格批评,可是却为被他间接害到的同事叫屈!加上他的同党小明,结合双剑合璧的威力,整组人都被搞得团团转,有苦自己知。如果这种精力用在工作上,肯定让所有人获益。不过,这种办公室政治是一定会有的,现在我正学习如何穿好避弹衣,减少中弹机会嘛。
还有另一个头号人物,初来报到就大献殷勤,讨好了全部的人,可是后来每一个人都中了他的毒箭,从此他就不能用言语攻击他人,因为没人愿意和他讲半句话。他只好向上司继续打小报告,令自己更孤立。还好,至少有一个红颜知己能成为他的听众。
小小的工作环境,竟出现三强鼎立的局面,我想外人都会惊讶。最可怜的莫过于我们的领导者,他在短短的半年内,竟苍老了许多!我希望能尽量做好本分,让他的负担减少。
希望一切会越来越好!

date Monday, June 1, 2009

0 comments to “办公室?战场?”

Leave a Reply: